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学生夏季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11 15:05:20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16日-23日,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学生夏季研讨会(summer student seminar)在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举行。我校测绘相关专业代表团共33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其中,我院孙力楠,聂可,李胜,王俊星,何亚坤,田沁等6名研究生与耿红、费腾两位带队老师加入了该代表团。

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学生夏季研讨会是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框架下,由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新西伯利亚测绘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联合发起。自2010年举办首次活动以来,今年是第6次活动。此项活动的主要倡导者包括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李德仁教授,和国际摄影测绘与遥感学会第六委员会主席龚健雅教授。

本次研讨会由俄罗斯国立莫斯科测绘制图大学(MIIGAiK,简称莫大)承办,吸引了包括莫斯科、武汉、上海、新西伯利亚等地区在内的师生六十余人参与。研讨会以授课以及上机实习、分组作业为主,同时穿插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以色列的Anna Brook博士为大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遥感课程授课。课后,与会学生在Brook博士以及以色列海法大学Ammatzia Peled教授,以及助教Gil Giliand硕士的带领下,分组使用专业软件进行“水体遥感”、“植被遥感”、“城市遥感”的应用实践,并于8月22日,通过口头报告形式展示成果,通过答辩。最后一日,各国学生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在各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紧张的学习交流活动之余,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国立莫斯科测量制图大学的博物馆、红场、克林姆林宫,并乘船游览了莫斯科河,共同见证了国立莫斯科测量制图大学从建校发展到今天的历程,以及见证了俄罗斯发展的历程,使中国代表团体验了俄罗斯文化与民族风情。

在8月22日午宴上,活动主办方和中国代表团领导探讨了双方在教学和科研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前景并互赠礼物。当晚,武汉大学的师生邀请与会的莫大领导及师生齐聚一堂,在中餐晚宴上共话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跨国合作美好的明天。这极大的拉近了几所本来就在测绘领域有着深刻渊源的名校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各国学生之间的距离。此次年会,通过中俄双方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彼此都增进了对所学领域的认识,拓宽了参与交流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老师和同学的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费腾老师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