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代表赴美国参加2015年国际SWAT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2 11:47:17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4日-16日,2015年国际SWAT会议(The 2015 International SWAT conference)在美国普渡大学举行。本届SWAT会议吸引来自10个国家的140名学者参与。应美国普渡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Agricultur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Purdue University)系主任Dr. Bernard Engel邀请,我院张万顺教授携课题组师生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以口头报告的形式系统展示了课题组在三峡、梁子湖等流域应用SWAT模型的创新成果,受到与会学者的关注和好评。会上,张万顺教授与SWAT创始人Jeffrey G. Arnold等学者就SWAT模型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交流,Jeffrey G. Arnold等学者期待在2016年的SWAT国际会议上能与课题组再次交流,课题组能进一步分享SWAT研究的创新成果。

SWAT模型是享誉世界被广泛应用的分布式流域水文模型,具有模拟水文过程、土壤侵蚀、泥沙冲淤等多种功能,其完备的理论体系一直是水文领域国内外研究和应用的热点与重点。普渡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综合实力排名在全世界前50位的大学,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是全球最顶尖的的工程学院之一,其农业与生物工程系(ABE)以研究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和农业工程为主,其研究生项目综合实力排名连续六年来为全美ABE的第一位。普渡大学是SWAT模型发源地,SWAT创始人Jeffrey G. Arnold等均出自普渡大学ABE教授Dr. Bernard Engel门下。2015年普渡大学举办的SWAT国际会议,既是一次关于SWAT的国际性成果交流;也是历经25年后,SWAT重返普渡的庆典。在会议上,来自中国、美国、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者汇集一堂,交流共享成果、共同探讨与规划SWAT未来的发展之路。

我院张万顺教授与参会专家亲切交流

我院师生代表(右三为张万顺教授)与Dr. Bernard Engel(左三)合影

课题组同学在会议上做口头汇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