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2017年新型污染物的环境化学研讨会(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9 16:22:0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7-18日,“新型污染物的环境化学研讨会(武汉)”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来自美国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西大学、湖北省环科院等2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专业企业的7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生物质资源化学与环境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湖北省水质安全与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7月17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吴峰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武汉大学环境科学系原主任邓南圣教授、美国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左跃钢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10所不同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6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由张晖教授、游志雄教授、李进军教授等主持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共30名师生围绕着高级氧化技术、环境催化和环境光化学三个主题做了分会场报告。

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学者在环境光化学、高级氧化技术、环境分析化学等研究领域中关于新型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检测方法、污染控制技术等方面的成果交流,促进相关学科领域和研究的进一步发展。闭幕式上,邓南圣教授致闭幕词,左跃钢教授总结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更好的凝聚力量、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出了建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