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气溶胶会议暨第十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3 16:33:3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16-19日,由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国际空气与废弃物管理学会中国学会和北京粉体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台湾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气溶胶会议暨第十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市珞珈山宾馆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多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政府环保部门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仁健、亚洲气溶胶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所所长曹军骥研究员、台湾气胶研究学会常务理事袁中新教授、台湾气溶胶学会主席、SCI杂志AAQR主编李文智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学部主任,Atmospheric Environment主编C.K. Chan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我校谢红星副校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耀林院长到会并致辞。谢红星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及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2013年是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年,谢红星副校长简要介绍我校120年来的历史与发展,在大气污染、遥感辐射等大气气溶胶环境领域的研究与成果,表达了武汉大学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空气更洁净,蓝天更蓝的殷切期望。

随着国家将PM2.5纳入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标准,以及2013年1月大半个中国持续近1个月大气灰霾天气,PM2.5及灰霾对大气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已受到人们越来越多地关注。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和交流气溶胶物理化学特性及源解析、气溶胶测量与仪器分析、气溶胶污染及监测技术、气溶胶与人体健康、气溶胶的气候与环境效应和气溶胶与环境污染控制技术。我院王祖武教授和成海容博士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和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研究,建设了空地一体化的空气质量、辐射遥感超级观测站,承担了973、863、国家基金等多项相关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本次研讨会上王祖武教授和成海容博士针对武汉市大气灰霾中细颗粒物的污染特征分别做了会议报告。研讨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参会代表对会议的丰富内容和大会高效严谨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讲座内容题材广泛,代表了当前气溶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