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Dionysios (Dion) D. Dionysiou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1 17:02:4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1119日,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工程和科学系讲座教授Dionysios D. Dionysiou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Treatment of Contaminants of Emerging Concern in Water Using Homogeneous and Heterogeneous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的学术讲座。

讲座之前,院长杜清运教授在320会议室会见了Dionysiou教授,杜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武汉大学及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院与美国高校的联合培养项目。Dionysiou教授也简要介绍了辛辛那提大学及他所领导的课题组,并特别指出他的课题组具有国际性,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包括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会谈结束后,杜院长向Dionysiou教授赠送了武汉大学礼品。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及吴峰教授、张晖教授和学院办公室金钰壹老师参加了会谈。



随后,Dionysiou教授在学院220会议室作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在TiO2光催化技术,UV/Cl2技术,以及UV/H2O2UV/NO3-技术等三个方向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Dionysiou教授与现场聆听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不仅有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副主任邓红兵副教授,以及吴峰教授、张晖教授、林恒博士;还有来自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师生。



报告会后毛旭辉教授、张晖教授和林恒博士陪同Dionysiou教授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武大优美的校园环境给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再次访问武汉大学。

Dionysios博士除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工程和科学系讲座教授外,还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水资源获取和可持续利用”联执主席教授,并当选欧洲科学院(EurASc)院士(Fellow),美国化学学会(ACS)、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及国际水协会(IWA)会士(Fellow)。目前还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主编、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总编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多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

Dionysios教授和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2013年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黄颖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到Dionysios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张晖教授博士生蔡纯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Dionysios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一年,并共同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发表论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