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北京大学李歆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4 14:16:59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受我院邓红兵教授邀请,1013日上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歆教授到访我院,作了题为“大气臭氧污染形成机制及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李歆教授是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气污染的环境与气候效应核心成员。

李歆教授先后在Science2篇)、Nature GeoScience2篇)和大气科学领域重要国际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2项。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地方大气臭氧污染形成机制及防控对策项目2项。

在报告中,李歆教授跟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其工作团队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活性含氮化合物、光解速率等大气污染关键参数在线测量研究的背景故事、研究方案以及取得的相应成果,指出了大气污染在线测量技术、形成机理和控制对策研究中的核心问题。

学院钱沙华教授、邓红兵教授、肖玫老师及近百名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中师生们表现出了对该研究方向的浓厚兴趣,与李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