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二讲):城市扩张的过程认知和效应分析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0:40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主讲人:焦利民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预计到2050年,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将生活在城市,我们的地球正在进入城市时代;城市已经成为人地关系、环境变化、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的最活跃和最关键的节点。城市是一个典型的复杂巨系统,对其演化过程和效应的认知和理解仍是极具挑战性的科学难题。本报告将阐述城市扩张时空格局分析、过程机制理解的新近研究进展,以及城市扩张导致的社会经济效应和生态环境效应,讨论城市增长的认知范式和建模方法,展望城市系统演化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趋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