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四讲):城市的情绪景观
发布时间:2018-03-23 12:05:01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主讲人:费腾 副教授

时间: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人和环境的关系是近代人文地理学的核心问题。在大数据时代,手机、单车、出租车、签到数据…这些以个人为粒度的隐含个人主观情绪感受的地理大数据为我们带来了研究人类情绪的全新数据源,同时随着新兴的社会计算工具如人工智能支持下的情绪感知计算,行为语义的识别等技术的快速涌现,终于使得我们有可能从海量的数据中快速感知和量化和空间化人类情绪,利用GIS和统计工具,对人和环境的关系是否融洽做出一个新维度——情绪维度上的判断。如果大城市可以被看做『人类最大的智能硬件』,那么现在就让这个智能硬件学习情绪感知,去感知城市的主人——我们的情绪,从而更好的为人类改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