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增强空间方向感:以空间认知为研究基础的寻路导航初探
发布时间:2017-06-19 14:49:4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增强空间方向感:以空间认知为研究基础的寻路导航初探——兼谈纽约州立大学Albany分校地理与规划教育

报告人:李睿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时间:2017年6月23日下午3点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睿,200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2年获得宾州州立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担任博士后和代理教授。2014年开始至今在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地理与规划学系任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空间信息科学,认知行为,寻路导航系统。

内容简介: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成分。在日常出行的活动中,利用手机的导航系统来搜索目的地,已经让我们习以为常。研究指出,当前导航系统中的左/右转后再左/右转的导航模式,使得用户对环境的空间感降低,心象地图的薄弱,并且在新环境中迷路的机率大增。因此,我们尝试探究一种新的关于方向和距离的地理信息的显示方式,使得环境中的重要的、但是距离较远的地物不受到手机小显示屏的限制。并且,这种方式利用人们对路标或者重要地物的易识,使得用户的空间感和对周遭环境的熟悉度增加。通过研究,我们提出了对那些较远地物距离的分类,以及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方式的探讨。具体的方式是依赖经典视觉变量理论,对手机地图上的地物图标所代表的距离和方向概念进行可视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