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FLUS模型的开发及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
发布时间:2017-09-25 11:31:59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报告人:刘小平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9:00

地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小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遥感与GIS工程系主任。200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13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3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主要从事地理模拟、空间智能及优化决策方面的研究,先后完成10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80多篇,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50多篇,高被引(ESI)论文2篇,出版专著2部。其中三十多篇论文被国际上GIS专业排名第一的期刊IJGIS发表,为国际上在IJGIS期刊上发表论文最多的作者之一。在国际上遥感最权威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地理学旗舰期刊Annals of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及景观生态学旗舰期刊Landscape Ecology发表多篇论文。

论文被SCI/SSCI引用超过1000次,google scholar引用3300多次。所提出的景观扩张指数(LEI)被广泛应用在城市扩张、农用地变化等相关研究中。原创性地构建了地理模拟与决策支持系统的理论体系与软件(GeoSOS),被认为是国际几大著名的土地利用模型之一,并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三十个科技领域重要进展之一。开创性地提出了多类土地利用CA模型FLUS(Future Land Use Simulation Model),突破了传统CA模型只能模拟城市用地的局限。担任SCI期刊Frontiers of Earth Science副主编,《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编委。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