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大气颗粒物质对中国气候、作物、人体健康及环境的影响等
发布时间:2015-10-13 12:01:34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时间:2015年10月14日(周三)8:30开始

地点:遥感测绘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题目1:《大气颗粒物质对中国气候、作物、人体健康及环境的影响》

主讲人:Mike Bergin教授

题目2:《环境与空气质量:减轻气候变化和减少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主讲人:Michelle Bergin教授

题目3:《减少中国空气污染对人体伤害的跨学科研究方法》

主讲人:ZHANG Junfeng教授

主讲人简介

1. Mike Bergin,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在2015年加入了普拉特学院的土木与环境工程部,是气溶胶方面的专家。Bergin研究自然和人造的微观粒子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

2. Michelle Bergin,环境与政策研究院教授,致力于结合新兴科学应用工程工具和分析方式,制定有效的环境政策。她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模型、排放源特征以及测评不确定性和多变性的控制策略分析。研究工作主要关注于交通和电力行业。专业领域:空气质量和气候,环境排放,计算模型,大气政策,能源与燃料。

3. ZHANG Junfeng(Jim),环境科学与政策部教授,致力于研究全球环境卫生,也是环境和生物标志物分析实验室主任。

内容介绍

1.《大气颗粒物质对中国气候、作物、人体健康及环境的影响》Atmospheric Particulate Matter (PM): Influencing Climate, Crops, Human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Aesthetics across China

内容:大气气溶胶由纳米微粒组成,它的来源既有人为的也有自然的。人为引起的大气气溶胶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均有负面影响因而被人广泛关注。大气气溶胶直接散射和吸收太阳辐射,并间接影响云的反照率,从而改变地球辐射平衡。太阳辐射的衰减同样也改变了到达地球表面的有效辐射,影响温度和降水,从而对碳循环产生影响。除此之外,植物、建筑表面的粒子沉积改变了环境的颜色。本次讲座将讨论大气颗粒物质在中国的相关来源和相关影响,并介绍通过低成本提高空气质量的设备:无线空气质量传感器。

2.《环境与空气质量——减轻气候变化和减少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Climate and Air Quality: Leveraging efforts to mitigate climate change and reduce air quality impacts on human health

内容:化石燃料燃烧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有负面影响,然而许多生产部门都依赖化石能源,人类寻求替代能源目前还困难重重。化石燃料燃烧的两个重要影响包括:空气质量持续恶化和气候异常变化。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空气污染认定为世界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同时,很多国家对于气候变化的潜在威胁和原生环境的潜在损失感到非常担忧,他们都在国际范围内积极地寻求减少排放物的协议。本次讲座将会重点介绍美国对于环境和空气质量保护所做的努力并探索国际合作。

3.《减少中国空气污染的有害影响的多学科分析》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es to Minimizing Harmful Effects of Air Pollution in China

内容:环境污染这一话题在中国持续受到的高度关注。环境污染极大地增强了中国的疾病负担,减少污染排放是空气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本次讲座描述了空气污染引起的健康问题,并将重点放在用跨学科的方法来解决中国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