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从地理空间到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15-10-15 17:37:09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题 目:从地理空间到网络空间

主讲人:叶信岳 教授

时 间:10月19日(周一)下午2:30

地 点:信息学部教学楼2-108

主讲人介绍:

叶信岳教授为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地理学博士,现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著名开源时空分析软件STARS和Pysal的开发者之一。因其时空经济分析和地理信息系统在劳动力分布和就业上的研究,获得2011年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和2012年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和规划杰出青年学者奖。

担任CPGIS(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副秘书长,GeoInformatics国际会议论文出版主席,美国地理学会GIS委员会秘书长以及中国高教出版社CPGIS地理信息丛书编委会秘书长。同时,担任国际SCI期刊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Risk Assessment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Geospatial Research编委。主编国际学术专辑10余本,发表期刊论文60多篇。

主持或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商务部、美国能源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技部、中国教育部资助的多项重大基金项目,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交通大数据可视化项目,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社交媒体时空分析项目,美国商务部经济发展局的大学中心项目,美国能源部的俄亥俄州沿湖风力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时空动态对比分析项目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