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前ICA主席William Cartwright教授来访并作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4 15:47:56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日,国际制图学协会(ICA)前主席,澳大利亚RMIT大学数学与地理空间科学学院William Cartwright教授应邀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Cartwright教授就地图学如何与当今科技结合的问题与思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讲座,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讲座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本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与Cartwright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一讲的主题为“艺术与地图学”。Cartwright教授从科学、技术与艺术三者耦合关系的历史发展观出发,探讨了地图学发展过程中这三个方面的相互作用,并指出在当今科技进入到稳定期后地图学应该在艺术性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讲的主题为“Web2.0技术与制图”。报告广泛探讨了新地图学(NeoCartography),众包,VGI对传统地图学的冲突和影响,并为如何能够调和冲突和促进合作指出了发展方向。

第三讲的主题为“地图设计”。讲座中Cartwright教授展示了大量地图设计和非地图产品的设计,讨论了何为好的地图设计,并指出Web环境下地图设计的观念和原则。

William Cartwright教授拥有澳大利亚骑士勋章头衔,并活跃于地理信息科学和制图学的教学科研第一线,他担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维也纳技术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现担任澳大利亚制图科学研究所执行主席,国际制图学协会(ICA)前主席,ISPRS第五工作组前主席,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员,英国制图学会会员,澳大利亚测量与空间科学研究所荣誉会员,新西兰制图学会荣誉会员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