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之环境科学前沿学术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18 10:05:58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2点,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月”之环境科学前沿学术报告会在学院220报告厅进行。报告会上,张万顺教授、游志雄教授和邓红兵副教授给广大学子介绍了环境类学科前沿知识,给进行环境类研究的同学开拓了视野。

张万顺教授主要讲了流域环境风险预警研究。他从水污染的现状与损失、风险预警及其系统发展、模型技术体系和实例以及未来模型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我们讲解了这种模型技术。游志雄教授在日本深造了十余年,他主要讲述了如何用聚乙烯吡啶多孔树脂将水油混合物中的油富集起来,这也是他在日本做的主要工作之一。游老师从树脂的合成、树脂在实验室中的应用到最后投入到工业生产中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他的研究工作。邓红兵副教授在开讲前首先拿出一个静电纺丝仪为大家讲述静电纺丝是如何工作的,将大家的兴趣瞬间吸引,紧接着他讲解了静电纺丝的原理以及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负载粮酒酵母的多层夹心状纳米纤维膜用于去除低浓度高毒性重金属中的应用。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于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