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杀泥SANI工艺大型示范工程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16-04-20 18:25:39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主 题:杀泥SANI工艺大型示范工程技术应用

时 间:2016年4月22日下午2:30

地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陈光浩教授

主讲人简介:

陈光浩,本京都大学环境工程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创新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香港科技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2015年国际水协会(IWA)杰出会士。

陈光浩教授长期从事城市污水处理研究,多年来出版学术专著/论文集12册,在相关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5篇,包括SCI论文51篇(其中26篇发表在《Water Research》等环境学科一流刊物上),EI论文5篇,获美国、英国、新加坡发明专利共5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香港创新技术委员会、香港研资局、日本政府、三菱公司等机构研究项目近40余项,并取得了国际领先的丰硕学术成果,在该领域有很高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陈光浩教授提出的高盐城市污水处理的新工艺,简称“SANI技术”(杀泥技术),成为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科技大学大力推动的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并取得了我国内地、古巴、泰国、阿联酋等地的支持,同时还获得了德国“国际海柏技术奖”、西班牙“世界智慧城市项目决赛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