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周成虎院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15:30:0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智慧城市”的学术讲座。来自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刘耀林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周成虎院士主要从智慧城市的建设背景、城市的形成和发展、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智慧城市的指标体系、新型城市化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做一个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报告,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提出的问题,周院士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周成虎院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主要从事空间数据挖掘、地理系统建模、水文水资源及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他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国家863对地观测与导航领域地理信息主题召集人;主持与参与国家973、863、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项目。先后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