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奥地利地图制图协会主席Wolfgang Kainz 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3 15:09:25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2日,维也纳大学地理及地域研究系Wolfgang Kainz教授访问我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ast,Present and Future of Cartography”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地图科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艾廷华教授主持。Kainz教授回顾了地图及地图学的起源,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地图学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认为在当前大数据和云计算背景下,地图学将迸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我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就有关问题与Kainz 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师生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Kainz教授开展了轻松热烈的交流。Wolfgang Kainz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地理信息系统专家,现任维也纳大学地理及地域研究系主任,终身正教授。其研究兴趣包括地理信息系统的数学理论、空间数据处理、模糊逻辑、地图制图学等方面。曾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空间信息理论与方法委员会主席,现任奥地利地图制图协会主席,ISPRS国际地理信息系统杂志的主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