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院地理学专业再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地理学150强
发布时间:2015-05-04 16:35:14     发布者:蔡忠亮     浏览次数:

地理学专业再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地理学150强

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by Subject)于2015年4月29日发布,在地理学与区域研究(Geography & Area Studies)学科排名中,武汉大学地理学专业再次进入150强。

英国QS公司的世界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2015世界大学排名中全球前400名高校数,美国157所,中国86所,英国80所,法国56所,德国47所。

除发布世界大学排名外,今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达到了破记录的36个学科规模,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顶尖的85062名学者和41910名雇主参与了专业评比,以及对于1730万学术出版物和超过1亿引用的数据分析(Scopus/Elsevier引用数据库)。

在地理学排名中,英国高校包揽前三名,牛津大学拿到第一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剑桥大学分列二、三位。

中国内地高校中,地理学专业所在高校共有6所院校进入前200名,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地理学专业进入前100名,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的地理学进入100-150区段,地理学也是武汉大学在QS世界大学学科专业排名中自然学科类唯一进入200强的学科专业。

QS学科排名: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5/geography#sorting=rank+region=+country=87+faculty=+stars=false+search=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