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
我院师生参加欧盟ERAMUS+联合教育项目GeoS4S第三期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8-07-26 12:03:34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201879日至20日,欧盟ERAMUS+联合教育项目GeoS4S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第三期国际暑期学校在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市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成功举办。暑期学校由来自德国、奥地利、捷克、荷兰、泰国和中国等欧亚6个国家的10个院校的20多位教师和50位国际学员所组成。我院杜清运教授、李霖教授、任福教授、万幼博士及4名研究生(席宇亮、王煜淼、沈航、罗振威)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是该欧盟项目的最后一期,课程共包括《开源GIS》、《高级遥感方法》、《数字地形分析》、《智慧城市》和《健康GIS》等五门,每门授课1周。课程主要采用课堂教学与联系、课外阅读、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授课对象为项目成员国院校组织安排的学员,每门课程的学员由不同学校组织的学员组合而成。学员在2周内需选修2门课程。

作为GeoS4S的建设成员之一,我院承担了其中《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两名课程的建设。本期暑期学校中,青年教师万幼博士完成了《智慧城市》课程的全英文教学,受到国际师生的好评。学院4名研究生也出色地完成了课程内容,获得结课证书。此次国际暑期学校,对于拓展我院地理信息科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加强青年教师的英文教学能力,以及开阔研究生的国际视野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GeoS4S项目是欧盟委员会于2015年资助的Erasmus+能力建设项目,由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alzburg)牵头,捷克共和国帕拉茨基大学(Palacky University Olomouc)、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以及中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加。项目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能力为建设目标,并将于20189月结题。受项目方委托,我院还将于20189月下旬组织和承办一个国际性的教育论坛,推广该项目课程。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