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
关于申请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硕士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8:28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已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合作1+1+1双硕士学位项目数年,多名学生已经成功毕业。现发布2020年申请通知,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 城市管理与发展硕士课程项目 MSc.in Urban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该硕士课程侧重于规划社会空间动态,气候适应力,地方经济创新,从人权和性别角度出发的住房,可持续性和绿色城市(基础设施,能源和水),土地法和金融,以及可再生自然资源管理。本硕士课程旨在通过逐步制定政策,使学生掌握解决本国当代城市问题的技能。课程的主要特点是使用比较方法来讨论世界各地的城市问题,政策和趋势。

城市管理与发展硕士课程为期12个月,英语授课,包含六个专业方向。这种课程设置使学生能够在自己所选择的领域内专业化的同时,还受益于IHS提供的对城市管理领域的更广泛基础知识。参加该双学位课程的学生第一年在武汉大学学习,第二年在荷兰鹿特丹IHS学院进行学习,顺利完成一年课程以后可获得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硕士学位,第三年回到武汉大学完成第三年的课程,获得武汉大学的硕士学位。

以下为本课程的六个专业方向:

- 城市策略及规划 Strategic Urban Planning and Policy

- 城市住房,平等和社会正义 Urban Housing,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

- 城市土地治理 Urban Land Govern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 Urban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 基础设施和绿色城市 Infrastructure and Green Cities

- 城市竞争力和韧性Urban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Resilience

课程设置

本课程共分四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本课程的六个分支专业的学生一同学习有关城市理论、治理、政策、规划和公私合作以及地方政府金融和投资的课程。与此同时,每个学生的作业与学术活动都是围绕其所在专业来展开的。在第三阶段,课程将以学生的专业方向为主,并且可以选修额外的选修课程。在课程的第四阶段,学生将通过参加研究方法课程和研习班来提高学术研究技能,并就与其专业相关的课题撰写论文。

申请流程如下:

一、校内申请

1. 申请学生请于2020331日前,登陆信息门户-外事管理系统-学院自主项目- 2020年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生院双硕士学位项目,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请。

2. 申请填写完毕后,请下载相关申请表格填写盖章,并交至学院321办公室金老师处。

3. 个人简历、动机信等可联系相关老师或者导师进行润色。

4. 学生可申请学校学院奖学金。

5. 其他问题请随时咨询学院321办公室金老师(QQ656636643,添加时请备注姓名与咨询项目)。


二、IHS官方申请流程

1. 官方网站与课程信息
官方网站是www.ihs.nl. 我们硕士课程的主页是www.ihs.nl/umd. 每个专业方向都有详细的课程介绍。

2. 申请时间
2020
年的课程现在已经开始开放申请,正常申请截至日期为71日。但如果想获得1000early bird优惠,建议在415日前或更早的2月前完成申请。

3. 申请方式
我们课程为网上申请,请登陆我们网站www.ihs.nl/umd选择你想申请的专业方向,在该页面可以找到申请表链接。

4. 申请材料
-
本科的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的官方英文件,或公证件
-
(自愿)研一的成绩单
-
个人简历
-
动机信 (我们网站上有规定模板,注意这并非是一封个人介绍的动机信,而是更偏重学术写作的短文)
-
推荐信1-2
-
英语成绩证明(雅思6.5,小分5.5,写作6; 或托福90,小分15,写作20
-
其他补充材料(自愿)

具体的材料要求,请登陆我们学院网页admissions信息认真查看:https://www.ihs.nl/en/master/urban-management-and-development/admission

5. 奖学金
- Early bird discount:
61日前完成学费支付的同学可以直接获得1000欧的优惠。(申请即得)
-
合作伙伴优惠:武汉大学的学生均可以获得900欧的管理费减免(申请即得)
-
合作伙伴奖学金:为鼓励学生在参加课程前提高英文水平,凡是雅思平均分7分或以上的同学,均可获得额外1000欧的奖学金。
- Holland Scholarship:
这个是由IHS提供的5000欧奖学金,面向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学生,但名额只有一个。具体申请要求可以看https://www.ihs.nl/resources/scholarships/holland_scholarship/

6. 学位证书
你们在IHS顺利完成一年的硕士课程后,会获得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颁发的城市管理与发展的硕士学位。该学位均受中国和荷兰教育部的认可。IHS也会协助你们完成归国留学证明的申请。

7. 留学荷兰
对于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荷兰方面的信息的同学,可以登陆荷兰Nuffic的官方网站https://www.nesochina.org/。 里面有很多实用信息。

8. 在荷兰工作

上学期间荷兰法律允许学生每周打工10个小时。在荷兰的高校拿到学位的外国学生,毕业可以申请一年期的找工作签证。这个签证在毕业日起三年内均可申请。回到国内也可以申请。

9. 住宿和签证

IHS会帮忙安排住宿和提供找房信息;按时完成支付学费的同学,我们会在81日统一提交签证申请,学生无需自己申请签证。

10. 其他常见问题 https://www.ihs.nl/en/resources/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