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
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在我院顺利完成答辩
发布时间:2013-09-16 08:46:03     发布者:zhanghui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13日下午,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侯利玮进行了博士论文视频答辩。答辩分别设在在我院320会议室及法国普瓦提埃大学LACCO会议室,来自中方的答辩专家为华中科技大学张敬东教授(主席)、华中师范大学艾智慧教授、武汉大学邓南圣教授、武汉大学钱沙华教授、武汉大学吴峰教授,来自法方的答辩专家为法国里尔一大的Lamonier Jean-François教授(主席)和普瓦提埃大学的Royer Sebasiten教授。

由我院张晖教授与Royer Sebastien教授联合培养的博士生侯利玮提交的博士论文为《Metal oxide synthesi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heterogeneous catalytic processes, using H2O2 or peroxysifulate as oxidants》。答辩过程中,七位教授就论文对侯利玮展开考察,质询内容涉及章节逻辑合理性、实验方法、结果分析等方面,对论文中的许多细节问题给予了精心的指导与帮助。最后,由中方五名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以全优结果同意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侯利玮武汉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时,法方两位教授与中方两位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也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并建议授予侯利玮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博士学位,答辩顺利结束。

侯利玮同学攻博期间,成果显著。作为第一作者,已经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一区,影响因子:5.825)、ChemCatChem (SCI二区,影响因子: 5.181)、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SCI二区,影响因子: 3.473),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2篇;SCI二区,影响因子: 2.894)发表论文5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