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联合培养  >  正文
联合培养
我院主持召开欧盟联合教育项目(Erasmus+)-“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6 11:21:51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7年02月19日至24日,作为欧盟联合教育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GeoS4S)项目建设成员之一,我院主持了项目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讨论课程内容及该项目暑期学校课程结构及内容设计等内容。来自奥地利的University of Salzburg,捷克共和国的Palacky University Olomouc,德国的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的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中国的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及泰国的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hiang Mai University和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等的欧亚6个国家的10个院校的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杜清运教授、李霖教授、蔡忠亮教授、万幼博士就我院承担的“GIS与智能交通系统”和“智慧城市”两门课程的课程内容设计工作等与各成员国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优化了暑期课程内容,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期工作会议的暑期学校的课程结构、内容、形式、学员遴选、时间安排等。

项目成员单位与会代表合影

项目负责人Josef Strobl院士发言 杜清运教授发言

参会代表认真讨论和工作

会议取得全满成功。本次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国际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学院办公室的有关老师、部分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安排、接待等事务。

该国际联合教育项目(GeoS4S)的建设周期为三年,以培养具有先进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国际型专业人才为目的,为适应社会及就业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项目以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及应用为驱动力,采用Add-on和Plug-in方式设计和开发20个相对独立且不需要预备知识的课程模块,课程模块面向硕士生,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市场需求自由灵活的选择课程。课程模块采用基于问题的教学和基于案例研究的学习相结合的方法,以及倒转课堂与主动学习的方式,课程模块的设计便于学生掌握专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能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