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邀请项目  >  正文
外籍专家邀请项目
南非大学副教授Alex T. Kuvarega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5 08:33:3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1010-114日,受武汉大学外专项目资助、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晖教授邀请,南非大学副教授Alex T. Kuvarega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Alex T Kuvarega教授于2013年在约翰内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并继续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20157月,Alex T Kuvarega博士入职南非大学,研究方向为光催化和膜技术,已发表论文近50篇。

在学院期间,Kuvarega教授分别于1015222529日作了四场学术报告,其报告的主题分别为 “Modified TiO2 for enhanced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in water”; “TiO2/carbon nanocomposites for enhanced photoactivity”; “Design considerations in photocatalytic systems for water purification”“Catalytic membranes based on in-situ generated dendritic supramolecular structures。在四场报告中,Kuvarega教授结合其课题组在光催化及膜技术领域的研究,分别详细介绍了光催化的机理;不同改性条件下对光催化剂(TiO2为例)物化性质的影响及光催化性能的差异;光催化剂的设计与不同光反应系统的选择以及膜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每场报告结束后,Kuvarega教授都与现场聆听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在我院工作期间,Kuvarega教授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吴峰教授、张晖教授就中国-南非国际合作等项目的联合申请进行了商讨,并就双方的人员互访达成了初步意向。Kuvarega教授还参观了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并对我院硕士生汤鑫,陈涵肖等同学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指导。

114号,Kuvarega教授结束对我院的交流与访问,前往上海参加第24届高级氧化国际会议。临行前Kuvarega教授十分感谢我院的此次邀请,并期待明年能再次访问武汉大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