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20:16:12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36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刘兴国就这次大会的主题、“两委”报告、大会决议等进行了传达宣讲。他说,这次大会科学准确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要按照大会确定的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

雷起宏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他表示,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教育监督师生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严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防范廉洁风险和四风问题。

会上,刘兴国对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奋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双一流建设上水平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着力提升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的重要一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党建与学院立德树人、促进发展紧密结合,抓好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学院发展合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院风学风。四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五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六要抓好群团、统战、离退休及安全稳定等工作,增强学院发展合力。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