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联合举行“海外学习交流”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1:25:21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分享暑期学生海外实践带队及参加学校对外交流经验

2019年8月29日下午16时,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在301会议室,联合举行主题党员教育活动,由暑期学生海外实践带队老师雷起宏、金钰壹以及暑期参加学校对外交流访学活动的赖婧,分享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院长梁玉兰及各办公室成员也被邀请参会,会议由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主持。

首先,赖婧老师分享了她在美国为期23天访学的所见、所学、所感。此行主要访问了伯克利、南加大、加州理工、斯坦福大学、东北大学硅谷分校等著名学府,听取了25场讲座、经历了15次调研,见有形之人、 睹大师风采,观有形之物、识校园精神。赖老师表示,美国高校对于实验室环境的规划有效降低了安全隐患,在标识设置、实验服设计等细节方面都精细落实,值得学习。本校访学团队成员在交流的过程中也认为,美国高校学生的高度自主管理、师生的常态互动、校园规划的整体化、校友工作常态化等对未来的工作方向都有一定指导作用,教职人员应当重视校际之间访学活动,有利于了解多元的社会文化、熟悉学校新动向。

接下来,金钰壹老师分享了2019年暑期英国圣安德鲁斯地理实践训练营的出行经历。7月29日至8月19日,24名资环本科生在学院两名老师的带领下,在英国苏格兰前后跨越了一千多公里、四座城市,顺利完成了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系列课程及野外地理地质考察项目。英方老师细致周到地为同学们展示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同学们也勤奋自主,快速适应了实验室、野外地理地质考察区、自习室的日常高强度节奏切换,英语能力、生活能力、团队意识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学业成果颇丰,得到英方老师的高度认可。此次交流是我院第一个自主开发的本科生国际交流实践项目,有效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热爱。金老师表示,今后在本科生中应加强这方面的项目宣传,促进传承,开发更多特色项目。

最后,雷起宏书记就赴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交流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UBC的办学理念、教学方式、学生管理、文化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都给大家带来了优秀的学术与生活体验,为期四周的课程期由国际一流的专业教学、丰富的课余文化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组成。与各国学生的思维碰撞及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思考视域与空间,高要求的多种考核方式也有效提高了沟通合作、英文运用等能力。UBC秀美的校园风光及城市中处处展现的环保意识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交流回忆。

刘书记肯定了各交流项目的收获与成果,并表示希望在学校第三学期制度的发展时期总结好今年的开拓性经验,发挥示范性作用,以后越做越好。同时也提到加强国际课程交流的必要性,如邀请外籍教师来参与第三学期授课,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梁院长表示,感谢此次带队老师的辛勤劳动及参营同学们的优秀表现,此次交流会也丰富了大家的视野。

圣安德鲁斯地理实践训练营的一名参营学生在感想视频中表示,平平无奇的岩石本身就是经验与知识的载体,它们毫无保留地讲述存在的意义,让想看到的人看到它。希望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葆有真挚的追求,在艰辛前行的路上邂逅风景,在交流的过程中体味学术与生活的乐趣,学院也会在今后的交流学习中以最大的支持伴随大家共同前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