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7:39:00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923日下午,根据中央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学院在220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楚龙强、副组长张晶及成员赵洁、陶孝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杜清运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代表院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一个主题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在理论学习上努力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一次洗礼,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三要抓住关键要点,着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党员先锋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楚龙强发表讲话,传达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并就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五句话的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对标对表,除了落实中央规定的主要任务外,还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跑偏走样,注意不能搞“两张皮”、不能搞“花架子”、不能“自由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院长杜清运主持会议作总结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校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切实履行责任,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抓落实,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