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1 15:41:24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10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在220报告厅集中观看直播,还有众多学生在家里、宿舍和实验室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直播,反响热烈。


部分同学感想:

大阅兵扬国威,阅兵式上展现的正是中华民族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征程。大国崛起,青年力量。院校科研方队,先进武器装备,中国女排世界杯赛场十一连冠,科技强国、军事强国、体育强国梦的强国之路上,总有一股青年力量在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发展。当装备方队信息作战第四方队由武汉大学参与研制的移动测量车驶过天安门,我更是感受到了强国之路上的武大力量。90后的我们见证了祖国飞速发展的20年,也即将成为祖国发展和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爱国奋斗正当时,青春幸遇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龚晨

我非常高兴在今天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同湖滨社区的居民一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历史成就。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发展成果也必然由人民共享。阅兵仪式展现了我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和军队的军事实力,向人民展示出了一系列的国之重器,并且融入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和发展理念,浓缩出了新中国浓墨重彩的发展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乘着中国号巨轮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的伟大篇章,做出新时代新的更大贡献。

—— 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蒋惠梦

今天,是祖国母亲七十华诞,我一大早起床打开电脑阅兵直播,和舍友们搬着板凳围在电脑桌前,满怀期待的等待着阅兵典礼的开始。

  阅兵典礼正式开始了,看着整齐划一的方阵从镜头前走过,气势如虹。尽管每个人出镜不足2秒,但从这飒爽的军姿、气宇轩昂的步伐、笔直的腰杆,可想而知他们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看着天安门广场上的党的领导人们,他们为了祖国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中国人民能挺起胸膛操碎了心、花白了头发。岁月不饶人,此时,多希望,时光可以宽待那些伟大的人。顿时,一股肃然起敬之情在我心中升起,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儿。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回望这70年的峥嵘岁月,有艰辛、更有成长,您让我看到了国防、科技、医学技术的辉煌成就,您用伟岸的身躯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用实力使全世界不容小觑。

我们爱您,我的祖国。此生不悔入华夏,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未来,我要勤勤恳恳努力读书,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为建设更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景晓云

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阅兵大典随着护旗手的行进正式开始,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升起的国旗,让我很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了,受阅部队受到总书记的检阅,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这是中国军人的光彩!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受阅部队对总书记的宣誓,对国家的宣誓。最后在分列式上,我感受到了现在中国兵力的强大,体会到军事力量对国家的重要性。

最后在这次的阅兵典礼上,我看到了许多的不同,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面对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其次是在方阵中头一次出现了女将军,最后是我国自制的东风导弹闪亮登场,这一幕幕都代表着中国正在日益强大,我们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胡康

今天是祖国七十岁的生日,非常激动兴奋,看大阅兵的时候几度哭红了眼睛,最深的感想是,我们国家真的太强大了!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幸福!十年前我还是在为观后感苦恼的年纪;十年后我就读研究生,看着阅兵式为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也为每一位为祖国作出贡献的人感到深深的崇敬,此生无悔入华夏,我愿以身报祖国!祝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好!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诗瑶

怀着激动的心情,早上早早的打开电视等待着阅兵仪式的重大演出,直播间主持人白岩松和欧阳夏丹连线现场主持向我们介绍了阅兵开始前紧张有序的准备仪式。

当镜头切到天安门广场前“1949”到“2019”,“国庆”几个大的字眼时,我知道,即将迎来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盛宴。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我顿时热泪盈眶。看着我们中国的军队方阵,社会各界方阵时,我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力量,我为我是一名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70年的沧桑巨变虽不能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但自21世纪的到来到如今的2019,我的家乡的巨变是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个正在带着全中国人民腾飞的中国!今天,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未来,作为一名环境人,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祖国为我骄傲!因为有事情没能看完全程虽颇感遗憾,但是再次的回看也一定会让我受益无穷!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朱莉

2019年为 ,我们也通过阅兵对于国家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一名名气宇轩昂的军人,一门门闪耀着寒光的兵器,与人民群众的笑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国经历过落后就要挨打的时代,也经过从强大到弱小再到强大的阶段,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不主动发起战争,但也不怕战争,每一名军人,甚至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保卫祖国和平的一块基石。

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浑身几乎都是颤抖的,我们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块砖,每一块瓦,都洒满了前人的热血,正是前人的勇敢无畏,才铸就了我们的伟大祖国。当我看到装备方队信息作战第四方队,我们学校李德仁院士的移动测量车出现在屏幕中,“珈”国情怀再次充满心头,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去努力,去拼搏,争取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 郭向天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小女孩单纯美好的声音不知唱哭了多少中华儿女,七十年的栉风沐雨,七十年的砥砺前行,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着。今早,我找出了党徽并佩戴胸前,怀着激昂的心情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记忆深刻的部分太多太多,泪目的感动亦是停不下来。

蓝色贝雷帽和整齐的迷彩服,维和部队方阵展现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空中方队似用七道彩烟勾画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信息作战方阵中的地形监测车和测绘导航车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决心。带来最多感动的还是中国老兵,不论是老兵方阵还是观众中的老兵,手和脸上的老年斑不仅没有模糊他们标准的军礼和坚毅的眼神,老一辈浓烈的革命理想更是溢于言表。很喜欢那些时代方阵,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首首民族歌曲唱响了那个时代的专属奋斗史。

许多方阵的成员构成都是中国青年,习近平说“中国青年是国家的先锋力量”,看到各行各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青年运用他们的知识和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不禁感慨“真好”。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2019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 张俊杰

2019101日,是伟大祖国的七十岁生日,在这样一个日子,我们心潮澎湃,而在天安门广场也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

七十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当时的我们一穷二白,十几架飞机飞过了天安门两遍。在七十年间,祖国的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中国人民的平均寿命由三十岁上升到了七十多岁,中国人民富裕了起来,祖国强大了起来。现在的我们不仅有充足的飞机,有导弹,有各种先进的武器,在今天,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现在的我们,山河无恙,国富民强。

在整个的阅兵式中,最有感触的是抗战老兵方队,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他们曾经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甚至于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很多话想说给他们听,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们的感谢,最终能说的只能是一句谢谢,希望下次阅兵依然可以有老兵方阵,希望你们可以长命百岁。

—— 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 陈帅强

这次的阅兵于我而言最大的感触是,她更加的贴近生活、也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爱意。

这次的阅兵,不再是像往年那样的遥远而不可侵犯,这是举国欢庆共度祖国七十华诞的阅兵,在装备方队信息作战第四方队中有武大的移动测量车、在大学生方队中有昔日同窗的同学、再到后来实实在在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阵。

我知道,这盛世的太平,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如今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们的昨天已记录在史册,而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是我们亿万人民奋斗的初心,更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一份力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相信,在未来,不仅仅是阅兵式,还有国家的各大领域,都会充满青年人奋斗的身影。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未来漫长,祖国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

——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 陈伟

早晨一起来,看到宿舍门口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插上了国旗,吃完早餐,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大阅兵,心中充满了感动,久久不能平静。

1949201970年,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而且将继续创造。一支军队的军威,一个国家的国威,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在这场盛大的阅兵仪式上得到了集中的展现。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苏会钰

今天国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生日。与以往相比,此次国庆,举国欢腾的气氛更浓烈,更有味儿,走在路上,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随处可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自己也经常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来。今天,和舍友一早便兴致冲冲地等待在20周年大阅兵直播前,等待着阅兵、游行仪式的开始。70周年,70响礼炮的鸣起拉开了这一次阅兵的序幕,点燃了我火热的中国心、炽热的爱国情,激荡起了我心中浓浓的自豪感。整齐划一的军队方阵、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以及一架架拉着彩烟腾飞于天空的战机无一不彰显着我国的军威,庄严威武、雄壮霸气,我国军队以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昂首阔步走在新时代强军兴军路程上,向人民、向时代证明人民军队永远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武装力量。

——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 叶雨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