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抗“疫”,资环在行动:特定烙印:一名普通党员在抗疫时期的心语
发布时间:2020-03-29 18:51:08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特定烙印:一名普通党员在抗疫时期的心语

2020326日上午,在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中成立的洪山社区临时党总支终于抽出时间在室外组织了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在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特别活动,注定要留下特定烙印。学院党政办公室张传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抗疫志愿者,在党旗下,再一次举起右拳,激昂地宣读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不是口号,暗默于心的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责思为、勇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特别是武汉市发布对居民住宅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思索着:“我可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具备的现实条件是什么。“思路出来了:找小区、找社区、找工作单位。真没有想到,他这一找,找到了三份兼职:一是参加洪山区洪山街洪山社区志愿者突击队;二是参加洪山社区丽岛柳园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三是参加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员突击队,参与武大文理学部南三区家属区封控值守及退休特殊教师联络。一个半月以来,他坚守在社区战疫前沿,化身三种身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封控值守,当好防疫“守门员”;搬运物资,当好防疫“服务员”;精准摸排,当好防疫“排查员”;耐心讲解,当好防疫“宣传员”;帮扶老弱,当好防疫“保障员”。

为严格落实小区封控管理规定,做好小区的守门员尤为重要。无论是寒潮来袭还是气温攀升,穿着防护服上岗,忙的时候常被闷得汗透衣服。对一些不理解、误解门岗检查的居民,和找各种理由要求出门的居民,他都提示自己要耐心解释,一天岗位轮守下来,有时连嗓子都嘶哑了。值守时间久了,与原先不理解、嫌麻烦的群众变得熟络起来,他们由检查时的一脸不耐烦变成了“谢谢,你辛苦了!”“您这位党员做得认真到位”。

有一件事情给他留下了特别印象,34日,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60吨爱心果蔬运至武汉北火车货运场。这批物资的转运、分装、发放任务主要由我所参与的志愿者突击队承担,从早晨7点开始忙碌到晚上10点多,才将这批物资转运到洪山社区门口。此后两天,这批爱心果蔬继续由志愿者突击队分送到了25个社区8000户居民和丹东援汉医疗队医护人员手中。从34日到6日,作为志愿者突击队成员的他,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全程投入其中,每一个人都忙得精疲力竭,累得疲惫不堪。“我们这里没有大事,做得都是小事”,把群众的小事做好了,让群众满意了,就是做大事。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就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依然任重道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