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资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7:30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125日,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汪咏波及成员张岱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着重从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落实整改责任,从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党建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共识谋发展、强化遵规守纪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兴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杜清运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既进行自我剖析,也相互指出差距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督导组副组长汪咏波讲话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资环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会议质量高。从对照检查的情况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问题找得准、思路清晰、整改措施明确。同时,他还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及会后情况通报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刘兴国在会议总结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我们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把自己查摆和会上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破难题、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易真,供图:魏秀琴)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