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举办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17:21:47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明确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1日至6月8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全院260多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5月21日,学院以分会场同步连线的方式,参加全校统一举办的培训课程,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辅导”和“中国道路的底色、特色与亮色”等6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5月22日至6月7日,本期培训班学员进行了自学。学院党委编发了学习材料,供学员学习参考。6月8日,本次培训班进行第二阶段集中学习,邀请学院院长沈焕锋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两山”理论和“双碳”规划,用详实的数据和科学的分析,深刻解读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抉择。



6月8日晚,还举行了严肃而简朴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主持。面向鲜红的党旗,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本科生预备党员代表周泽睿和研究生预备党员代表党蕊蓉分别发言,表示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寄语全体预备党员,希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提高素质,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一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


(通讯员:易真,供图:郑传帮、易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