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举办2017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和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2 11:37:25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6月1日晚,信息学部1教327教室两百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和党员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期培训班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按照“统一开班、分类指导,集中授课、分散自学,各有重点、务求实效”的要求开设。在集中授课学习的基础上,参训学员要根据自身特点开展自学。党员发展对象要着重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预备党员着重学习党的章程、相关条例、规定,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党员骨干着重学习党务工作相关知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他强调,培训务求取得实际效果,并将这种效果落实体现在对党的追求、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以及每个人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中。

开班致辞后,彭宇文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为题开讲培训班第1课。他从大学基本职能与治理结构、高校党建工作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实际,阐述了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若干问题。

据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和党员骨干培训班于6月1日至15日举办,全院114名党员发展对象、46名预备党员和58名党员骨干参加培训。培训采取党课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党课教学7学时,个人自学不少于20学时。本期培训集中授课部分共五讲,主题分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学院发展规划”、“党风廉政建设在路上”、“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和“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党委副书记肖胜春和江尧林、学院副院长雷起宏以及学院组织员易真参与讲课。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提交个人总结,经学院党委审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