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院举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7-09 16:06:19     发布者:jyl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学院在院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彭宇文出席会议,院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院各分工会主席、委员,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尧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学院群团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他从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的道路和方向,直面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增强群团工作“三性”提供切实保障等4个方面,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做好新时期学院工会工作,就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防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发生,认真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

与会老师结合各自的学习、理解和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期的学院工会工作大有可为。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成为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学院分忧、为教职工谋利,教职员工信赖的“娘家人”。工会成员需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彭宇文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一是要提高对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认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的群团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既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又对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要把群团工作落到实处。群团工作要提高科学化水平,要从自身角度多思考如何更好地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凝聚学院改革发展力量,营造师生员工良性互动氛围,切实真正让群团组织成为学院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他表示,要积极搭建平台、改善环境、提供条件,进一步支持院工会、院团委的建设发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