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9 10:05:50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7月26日重要讲话,研讨学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办公室/实验中心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曦阳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下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导读,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理解。

肖胜春副书记作主题发言。她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经济条件是发展基础,而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则体现在它是经济基础的保障,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精神动力,是不可放松的软实力。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有“大宣传”理念,各部门尽职尽责,提高认识,抓住核心,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任务,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在课堂教学和科研活动中,都要有把控意识。

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及自身工作,其他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认为:学院虽然是理工科学科专业,但同样存在着意识形态问题,需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以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还要有实效性的举措;也不能单纯地说教,要利用互联网舆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新的宣传。

彭宇文书记作总结发言,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当前我们集中精力抓“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同时,绝不能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第二,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等方面职能,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第三,在当前日趋复杂的社会环境下,高校目前面临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重、挑战多、风险大,作为偏重理工科的学院,我们依然面临很重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无处不在,所有党组织、所有党员和教师都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有关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的学习,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并贯彻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工作中。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