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博士生蒋惠梦获校首届“研究生身边好干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07 09:46:37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11月3日,武汉大学2017年研究生“点赞盛会 飞扬青春”主题文艺晚会暨迎新晚会于晚19:30分在人文馆主厅举行。会上宣布并表彰了我校首届“研究生身边好干部”十大好干部获奖名单,我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院博士生会副主席、《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蒋惠梦同学名列其中。与此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单位的负责老师与嘉宾莅临现场为获奖的十大好干部颁奖。

(左三为我院博士生蒋惠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端正研究生学生干部作风,将研究生会打造成“信念坚、作风正、服务实、能力强”的高素质学生干部团体,校团委与校研究生会于7月至10月举办了“研究生干部该是什么样”大讨论与“研究生同学竟需要哪些服务”大调查。活动期间,研会组织了问卷、网上意见征集等线上调查以研究“研究生干部该是什么样”和“研究生同学究竟需要哪些服务”;线上调查之后,在22个培养单位内分别组织茶话会,就思想道德、研究生教育、身心健康等进行探讨与自省;茶话会之后,通过教师和同学推荐,在全校研究生中筛选出40位典型学生干部候选人,在全校范围进行“研究生身边好干部”评选活动,根据每位候选人在线上公开投票(占比60%)和线下主席团评审打分(占比40%)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十大研究生身边好干部。

晚会现场,好干部们在视频和现场感言中为我们展示了干部风采和为同学们无私奉献的襟怀,是所有研究生干部学习的榜样。“首先,非常感谢支持我工作的各位老师与同学,其次,我有几句话想跟大家共勉,‘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终有一天大家都能够仰望星空’”,蒋惠梦现场如是感言。

(左二为我院博士生蒋惠梦)

蒋惠梦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与请假审批制度,带领支部成员努力做到“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获批我校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全校研究生党支部7个重点项目之一)。开展了“弘扬红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军故里教育实践、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愿做志愿服务路上的一粒火种”,他组织开展了“奉献滴滴热血播撒片片挚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学院7个党支部的若干志愿者积极参与。

上一篇:「科研达人」吴锦:做未来全球气候的预测者

下一篇:学校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