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资环学院学工党支部赴姚家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15:19:26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12月9日,资环学院学工党支部根据支部活动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以感受“红色情怀,接受革命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姚家山是黄陂北部门户,北连大悟,西接孝昌,南距武汉市中心城区90公里,这里崖陡谷深、偏远险要,曾是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与前期到达姚家山地区的边区党委负责人陈少敏会合,开始在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在大、小悟山期间,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而1943年的驻扎时间最长,达半年之久。

路途中,学院学工支部书记王曦阳带领支部成员唱红歌,支部成员踊跃参加,车上气氛热烈。

抵达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后,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观看了部分新四军旧址及一大批革命历史文物。1940年至1946年间,李先念曾率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后整编为新四军第五师)在此驻扎。至今,设在村内的新四军第五师机关、医院、枪械所、被服厂、李先念等领导人的旧居以及一批革命文物保存完好。所有同志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在革命时期所处环境的艰辛,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进行艰苦奋斗得来的。

下午,支部在姚家山村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8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首先,由学工支部书记王曦阳带领大家一起导学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使自己的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健全了队伍机制,把队伍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紧密联合起来,让更多的有志愿的年轻人加入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让这个队伍充满活力与战斗力”。

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支部活动让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竭尽全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