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20 14:21:50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谢红星、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出席了会议,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李传义,副组长胡丽红、秘书长王临平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主持。

会上,陈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路,紧密联系师生员工,关心和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增进学院凝聚力;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随后,刘耀林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传义组长代表校第校三督导组做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了活动的要求。第一,主题鲜明,全面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第二,会前准备充分,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每位同志多次进行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也积极进行交心谈心,诚恳接受批评、真诚地指出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第三,民主生活会氛围好,大家都能够做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院发展事业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也是对同志们个人负责的态度,加强相互理解、增进思想共识、提振精神状态,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祛病健身”的初步效果,促进了团结、凝聚了战斗力。同时,李传义书记要求学院要做好情况通报,坚持群众路线常抓不懈。最后,副校长谢红星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发展和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资环学院这几年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好成绩,在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方面,资环学院有很好的传统。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民主生活会气氛和谐,二是大家围绕“四风”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三是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开了个好头。他还对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学院要进一步精心谋划发展、整合资源,找准发展方向。第二,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进一步发动和依靠群众,建立健全紧密联系师生员工的长效机制。第三,进一步真抓实干,坚持反对“四风”问题,把学院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学院和谐、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作用,为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