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人事工作
王静教授入选国土资源部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7-08-21 10:34:18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8月18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国土资源部关于授予第一批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团队称号的决定”,我院王静教授以优秀的考核成绩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王静,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曾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现为武汉大学二级教授。

王静教授是土地资源管理领域学术带头人之一,《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项目》“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从事土地资源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研究,瞄准土地资源学科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土地资源监管与土地生态系统管理的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创新、土地可持续利用评价与规划及其决策支持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创新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分别排第一和第二),在《Land use polic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部,为支撑土地资源管理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国土资源部本次开展的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首批入选人员和团队考核工作,是为深入实施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土地工程技术的"三深一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加快推进国土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全国共有50人获“国土资源部领军人才”称号,其中优秀者17人;82人“获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称号、36个团队获“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