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人事工作
我院汪的华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3-11-21 09:22:40     发布者:321     浏览次数:

珞珈新闻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39272.htm



四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本网讯(通讯员谷岩松)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评审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张希承、李振、施闯、汪的华4位教授获得资助。自2000年起,我校共有30人入选。

张希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随机流、随机偏微分方程、Malliavin计算、Levy扩散过程、非局部偏微分方程、热核估计等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于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李振,化学与分子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6项,并于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等荣誉。

施闯,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理论、方法、软件、系统及其应用研究。担任国家863计划“十一五”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导师、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汪的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环境材料。在环境友好的金属材料高温电解制备、高温熔盐中金属材料的服役行为和惰性阳极材料等研究方面取得富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基金,于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据了解,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启动于1994年。基金资助对象为4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学者,最关键的遴选标准为申请人的学术创新和学术影响。目前,全国每年资助人数不超过200人。

汪的华教授简介http://sres.whu.edu.cn/szdw_show.asp?id=205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