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我院教学成果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13 18:43:44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我院刘耀林教授主持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土地信息技术系列课程建设”项目获得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项目团队成员由刘耀林教授、胡石元教授、唐旭副教授、焦利民教授、何建华教授、詹长根副教授、刘艳芳教授、应申教授组成。

该项目面向我国土地资源信息化、精细化监管对土地资源管理创新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以土地信息技术为抓手,改革土地资源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行业导向-知识贯通-创新驱动的土地信息系列课程建设理念,创建了“土地信息获取-土地信息分析与处理-土地信息的表达-土地信息系统研发与工程应用”全链条的土地信息技术系列课程。

课程建设突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学科交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特点,体现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工管结合专业特色。经过10多年的建设,围绕土地信息技术系列课程体系、教学科研相长、教学环境建设、教材与团队建设等内容,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

项目研究成果得到了教育界同行的高度评价,三位一体的土地信息技术系列课程体系、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体系化的精品教材、教学科研互动课程教学模式等研究成果已被国内多所大学广泛使用,在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信息化技术人才、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得到相关行业的普遍认可。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