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关于做好学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1 14:39:09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学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中心和办公室:

2013年1月12日和2月1日,信息学部青年楼和学生十舍,违规使用电器,后因电器故障引发火灾,烧毁该房间内的电脑、冰箱、空调、书籍及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根据学校武大保字[2013]3号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近期学院将组织对学院内部所有实验室和机房的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现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途径,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培训是否到位。

二、各单位是否结合实际制定有安全管理制度及具体防范措施,责任制是否落实。

三、消防器材和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会用。

四、大功率仪器设备长期不断电使用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接线板、插头、插座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有乱接乱搭现象等。

五、电线路及设备是否老化,防火重点部位是否明确,是否责任到人;过期设备及时报废处理。

六、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化学试剂是否指定专人保管、是否建立领取手续以及使用后回收、处理措施,不得随意扔弃。

七、各实验室和机房要做到干净整洁,废旧物品和纸张等垃圾及时处理,消除基本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由主任负责,迅速开展排查工作,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请各单位在3月16日前将排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向学院报告,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学院将同时成立由院领导、主任和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全院进行全面检查。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3年3月5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