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环保部公益项目结题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0 09:20:48     发布者:hjj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常州大学共同承担的2009年环境保护部公益项目“农业活动区农药污染地下水风险评估与系统管理技术研究”结题会在我院环境工程系会议室举行,来自湖北省环境保护厅、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我校水利电力学院的专家及课题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环境工程系黄种买教授主持。

各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我校课题负责人胡将军教授代表课题组做汇报。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质疑和讨论,充分肯定各课题的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考核指标和研究内容,同时指出了研究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建议。会后课题组成员就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得讨论,拟定研究报告的修改思路,为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部验收奠定基础。

该公益项目是环保部针对我国农业生产活动中使用农药对地下水污染趋势不断加剧的状况于2009年设立,拟通过研究典型农药在土壤和地下水中的降解和迁移规律,以及对农药污染地下水污染的风险评估,研究相应的农药使用安全管理技术,形成农药污染地下水的风险评估技术体系和管理技术指南,为我国地下水环境污染防治和管理提供支持。项目将于2014年2月由国家环保部组织验收。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