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我院邓红兵获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8:49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12月5日,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北省总工会五楼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邓红兵老师的“可吸收丝素修复膜”从30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创业组20个进入决赛的项目之一,经过最终角逐,获创业组总分第一名。

董永祥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大批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政策措施,为支持和引导创业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必须广泛汇聚亿万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决赛采取参赛选手PPT路演、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选手通过1分钟视频介绍,展示项目亮点;50大众评委现场举牌投票,使大赛更加公平、透明;创业组、创新组共40个项目逐一路演,7名专家频频提问,50名大众评委举牌“表态”,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

DSC01408_副本.jpg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初启动,全省10个赛区共征集到3000多个项目、1万多名职工积极参与。省总工会还组织了近百个导师团,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提高选手的专业水平。决赛产生的20个双十佳项目,将有机会获得重点扶持推广。此次大赛设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10名,每项奖金为3万元。同时获奖单位(或个人)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或奖章)。本次决赛的结果经省总工会审核后,将于1226日前在湖北工会网和大赛官网()进行公示。26日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进行颁奖,届时也将揭晓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获得者。(陈玺 郑现镇 周璇)

DSC01456_副本.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