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2016年校学生羽毛球赛团体赛我院夺冠
发布时间:2016-04-13 14:28:36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4月9日—10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武汉大学学生羽毛球赛”在校医学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以院系为单位进行,经挑选,我院派出由任冠尧(研)、傅征博(研)、乔卫(研)、黄俊兴(研)、詹璇(研)、王凤(研)组成的资环代表队参加团体赛。刚刚在校研究生羽毛球赛取得团体冠军的我院健儿不负众望,再次荣获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

本届比赛的项目包括团体比赛和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等单项赛事。团体赛中,我院和计算机学院、口腔医学院共同分在F组,由于计算机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强劲实力,F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团体赛首先是小组赛,共8个组,组内采取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16强,进行淘汰赛阶段的角逐。

小组赛第一场是口腔医学院对阵计算机学院。我院选手认真观看了两队的比赛,仔细分析了两队的战术特点,并且模拟了可能出现的排阵情况。然而,面对实力强劲的计算机院,我院仍然输了。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中,我方实力不如对方,尤其在落后较多分情况下,我方略有慌张,最终不敌对手;到了第二场男单比赛中,我院羽毛球领军人物任冠尧实力不凡,轻松解决对战,扳回一局;第三场决胜场的男双比赛,傅征博和乔卫虽然很努力,但还是惜败对手。这样的比赛结果让我们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况,如果我院再输给口腔医学院,那么资环已经连续6年校赛小组赛未能出线的悲剧将延续。在这样的压力下,我们仔细分析了自身的优缺点,果断更换战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进入与口腔医学院的“生死对战”中。这一次,似乎老天都在帮我们,口腔医学院也许是以为我们院的混双实力不强,派出了较弱的一队来与我们对战,而把最强的留在了最后,而我们恰好把最强的安排在了混双,于是轻松获胜,成功小组赛出线。

9日下午的淘汰赛第一场比赛,我院代表队遇上了实力强劲的测绘学院代表队。由于去年我院在小组赛中排阵失误而败给测绘院,导致没能小组出线,两队可以说是“仇人相见”。因此,这场比赛看点十足。直播网站“章鱼直播间”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直播期间共有五千多人观看比赛。这次我们遇到测绘院可以说是老天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能够一雪前耻。运动员们个个都精神十足,誓要“虐”遍测绘,以解“心头之恨”!最终我院以2:0获胜,淘汰了夺冠路上的第一个劲敌。接下来我院一鼓作气,淘汰曾经的冠军经管院,再接连获胜,最终“杀”入决赛。巧妙的是,决赛竟然又对上了计算机学院。不过,我院的运动员并没有畏惧对手,吸取了失败的教训,认真商量战略,挺着疲惫了一天的身体坚持打好这场决赛。在混双比赛进行到后半部分最激烈的时刻,我们的女队员詹璇竟打出了一个干脆漂亮的杀球,夺下了很关键的一分。所有人都惊呆了,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直播间解说员更是连呼“不可思议”。最终我院以2:0击败计院,完成了“复仇A计划”,摘得本年度学校学生羽毛球赛团体赛桂冠,资环院成为了校赛史上最大的黑马。

羽毛球这项运动在我院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增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以团体形式进行比赛将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很好的展现精神风貌,成为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抹别样的风采。(王凤、黄俊兴、肖屹报道)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