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8 18:54:0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商讨,对学院师生运动会进行部署。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出席会议。院工会主席江尧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政治学习。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工会要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注重“强三性”“去四化”,要突出政治性,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今年全国两会的有关内容和精神,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支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工会学习1_副本.jpg

会上根据学校工会工作要点,参会人员研讨了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根据《武汉大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就用好学院工会经费服务好教职工进行了研讨。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学校二级工会调研、院运会和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参赛组织等工作。

工会学习2_副本.jpg

刘兴国对学院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央非常重视群团工作,群团工作关乎党的阶级基础,是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之一。做好学院群团工作,也是做好去年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的应有之义。工会在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作用显著,责任重大。一是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工会的要求,找准定位,明确自身的职责;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工作谋划和实施。把握当前工作的新特点,增强工作的可行性,在维护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权益福利上做好做实;三是工会要在校院发展中发挥作用,在校院改革发展中要利用自身优势,广泛收集教职工意见建议,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换届契机,把愿为教职工服务,能为教职工服好务的“热心人”推举出来;五是学院工会在工作中既要充分用好政策,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