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学院工会举办健步珞珈山•探访“十八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19:08:09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我在珞珈山学习工作了几十年,还是第一次深入参观周总理故居。”李霖老师边擦汗边高兴地说,“今天既徒步,又参观,时间也不太长,挺有意义。”5月17日,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健步珞珈山·探访“十八栋”活动。

图1.jpg

我校珞珈山是锻炼身体的好去处,山上“十八栋”既是我校历史文化教育基地,也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午四点半,在信息学部的老师们一起从学院大门口出发,在校医院与校工会之间空地,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汇合后,沿石阶登上珞珈山环山南路。一路上,老师们边走办交谈,时不时有爽朗的笑声从人群中传出。珞珈山狐狸“珞珞”的故事,也引发了部分老师浓厚的兴趣。有老师感慨说,生态环境改善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闹中取静的珞珈山也成为了动物的快乐天堂。

图2.jpg

五点十分左右,老师们到达珞珈山十九栋周恩来故居。虽已过规定的参观时间,但一直等候的学生讲解员仍像平常一样,向老师们介绍故居情况,讲解当年周恩来的故事。讲解员认真、熟练的解说,让不少老师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抗战岁月,忆起了当年珞珈山的风云际会。五点四十分,学院最后一批参观故居的老师走出故居大门。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继续健步、探访。

图3.jpg

因工作性质,理工科老师需要经常做实验、用电脑,工作时间一长或任务一重,容易忽视身体锻炼。为了让老师们走出实验室,走进大自然,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响应部分老师的建议,院工会组织举办了这次活动。书记刘兴国、院长杜清运带头,75名老师踊跃参加。通过活动,向老师们倡导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生活方式,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校爱院情怀。

图4.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