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我院学生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决赛斩获最佳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9-04 14:32:21     发布者:学生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费腾)日前,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京成功举办。大赛共有4127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赛队3124支,高职赛队1003支,32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圈,最终100支参赛队于829-91日在南京总决赛现场进行终极角逐。来自我院的本科生团队带着项目《ici此地——融合实景的AR短信息分享App》进入总决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队伍同台竞技,凭借精彩的现场表现、完善的产品功能、强大的团队配置给现场评委和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斩获最佳创新奖和全国二等奖,并获得奖金1.2万元。在现场答辩结束后,团队成员接受了新华日报等媒体的采访,并收到旅游机构的合作意向和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目前团队正与投资人洽谈中。

QQ图片20180902213923

ici(此地)团队由来自武汉大学资环院的大三本科生吴坤霖(队长)、岳远紊、马献平,计算机学院的赵梓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张书铭,网络安全学院的毛钰竹,城市与设计学院的刘庆祥、高希等同学组成,由资环学院费腾副教授指导。该项目主要研发的是融合实景的AR短信息分享App,致力于打造基于同一地点的知识/内容分享社区。

宣传册正面

“中国软件杯”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均吸引近万名师生热情参赛,在全国形成了大学生积极参与软件设计、投身软件行业的热潮。历届大赛产生了众多优秀项目和创业团队,部分项目在技术层面上已经达到工业级应用软件的水平,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较大的市场应用价值。本届大赛以“智时代,‘数’人才,链世界”为主题,赛题更加贴近行业发展需求,比赛成果向产业转化效应更加明显,以比赛、项目演示、产教交流、现场招聘等多种形式,有效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技术与资本,为软件人才培养及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发挥纽带作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