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学院举行本科新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09:25:28     发布者:王曦阳     浏览次数:

2018年917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新生恳谈会于学院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教学秘书沈元春,辅导员王曦阳、张卫民与由团支书、班长等组成的2018级本科生代表齐聚一堂,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恳谈会。

恳谈会开始,学生代表依次做自我介绍并畅所欲言。新生围绕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生涯规划等方面遇到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思考。集中反映了高数学习节奏快、英语课学生展示机会不多、新生研讨课没有教材、找不到晨读教室、公用洗衣机不足、外卖车辆在校园里穿行无序等问题。

雷起宏副书记肯定了学生代表积极担责、主动奉献的精神。他要求,00后的大学生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勤于求学、勇于担当。他认为,同学们当前反映的一些问题,说明自身还未适应大学学习、还未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学院十分重视和关心新生的学习状态和求学体验,将按照“一年级计划”帮助新生顺利成长、转换身份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节奏。他表示,对于校内交通、宿舍后勤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积极向学校有关单位反映情况。

沈元春就新生研讨课、学生选课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解答。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十分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集中优势资源,为2018级新生打造了一年级计划,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人生最美四年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恳谈会正是在此背景下召开,旨在了解新生开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以期有针对性的为新生开展后续活动和引导。



                                                        文案:王曦阳 张卫民

                                                                               摄影:张卫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