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我院本科毕业生杨淇淇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全球青年峰会
发布时间:2018-10-04 19:27:06     发布者:学生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丽华 陆璇 郑中天)2018年8月1218日,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全球青年峰会(Global Youth Summit 2018)在瑞士阿劳市举行,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杨淇淇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会,并荣获“全球创变者”称号。

淇淇是我院17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2015年9月25日)3周年之际,杨淇淇从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0份申请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获得了“全球创变者”的称号,并赴瑞士参加了全球青年峰会。在我院就读本科期间,杨淇淇致力于借助数据和技术的力量,促进公众参与社会创新工作改善公共健康。作为MyH2O信息平台的核心领导成员,三年来,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将收集的来自900多个中国村庄的近3000个水样的信息安全地存储、分析和可视化。

本次峰会参会者包括杨淇淇在内,共有来自全球42个国家及地区的60名创变者,年龄都在18-23岁。他们在墨卡托基金会(Mercator Foundation)的资助下前往瑞士,参加为期一周的全球青年峰会。峰会上,杨淇淇作为其中一员参加了培训课程研讨会,他们共同为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在峰会的Conference”分享环节,杨淇淇向其他创变者分享了自己如何使用地图创造改变的故事。与会者通过她的分享学会了如何简单、快速地为自己的项目创建在线可交互的地图,感受到了技术和公众参与在创造改变时的力量。

“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创造和积累微小的改变。作为一名武大资环人,我希望一颗真诚的心关注社会,以一颗奉献的心投入全球创变。杨淇淇,一名全球创变者,她将会和所有资环一样,继续努力,创变未来更好的世界

 

关于Global Changemakers

Global Changemakers是一家国际青年组织,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遍及180个国家。它最初于2007年在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下成立,于2014年独立,是通过基金资助、技能培养、建立人脉和提供机会,赋能青年人更好地领导发展的领先组织。迄今为止,该组织已形成1000多名创变者的网络,支持了300多个青年领导项目,影响了400多万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