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宴溢师生情,言传科研理
发布时间:2019-01-12 16:02:53     发布者:学生     浏览次数:

宴溢师生情,言传科研理

    2018年1月7日中午,学院举办了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专场科研午餐会,焦利民教授与何建华教授以及2018级各班代表参加,在新年的开头之际进行了一场佳肴相伴的交流。

    轻柔的音乐荡漾在耳边,同学们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提出了对相关专业的疑问以及学习生活中的疑惑,老师也进行了答疑解惑。

    焦利民老师提出在学习中兴趣是关键的看法。他认为如果对自己涉及的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就会有十足动力去学习和探索,从而更容易有所突破。正如他所说那样“有兴趣后,所有的苦和累都不在话下,最后收获的成就感会带来很大的快乐!”。其次,焦老师强调学习成绩和技术很重要,良好的性格和团队合作精神是基本条件,而好奇心则是更基本的基础条件。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认识,广泛获取信息,对自己有正确的判断并且有正确的规划。




    在另一个会议室里,何建华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融洽的交流。何老师首先对18级的同学们说明因为国家整合政府部门,成立了自然资源部,与我院整合地理与国土资源系一致,因此,我们的毕业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与焦老师的观点一致,何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应该更加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未来基础学科的进步会带来社会的大变革。未来社会的变化是迅速的,近几年的发展尤其快速,因此,何老师希望同学们积累经验把握时代变化的脉搏,提高自身素养,为将来的大好前途打好基础。




    在午餐会进行的过程中,老师们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和学习上的疑惑,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生活,时不时提醒同学们趁热吃饭再慢慢聊,并表示有问题时可再联系他们。

    经过与两位老师进行交流,相信同学们对于专业和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2019年会继续努力,奋发向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