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期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28 15:36:5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期学习论坛

趁着十九大召开之际,武汉大学资环院第十期学习论坛于2017年10月25日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202顺利举办。本次学习论坛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15级地基一班和17级地科一班完成对接,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专业,消除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迷茫,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同时加强两个年级的交流,展示武大自由自主学习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午8点整学习论坛准时开始,本次学习论坛的主持人是地科一班的学习委员胡唯同学。论坛一开始就有惊喜,除了大三的汤琢,王维涛,刘泽淼学长,大四的学长余可兴也来到现场。

余可兴学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干货,讲解了地基专业的特点:课程多,实习也多,给地科一班的同学们传授选课技巧和经验,带动了现场气氛,地科一班的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还积极提问。

接着汤琢学长带来了他宝贵的学习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有合理的大学规划,把握住自主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大学生活本来就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但是学习同样重要,大一的成绩会影响到大二专业的分流,学长也是特意强调了此事。

在主持人胡唯同学的介绍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维涛学长走上了讲台,他有条不絮地给大家提出未来学习和生活中需要重视的几个点:数据库,公选课,学习软件,课外书。学长还安利了两把书《苏菲的世界》《娱乐至死》并给大家讲了书籍对易中天老师的影响,强势安利了阅读的好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是刘泽淼学长从哲学的角度给同学们分析了一波大学的人生经历,从大一的迷茫到大四的真正成熟步入社会,要走的路还很长。不仅如此学长还给大家讲了本科毕业的的出路:读研,出国,工作。并讲解了考研的技巧和经验,争取保研,保研的分数=成绩x90%+10%加分,虽然对大一新生们还比较远,但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有的同学还拿出了小本本记笔记呢。

全过程中地科一班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听学长们传授经验,还时不时提出问题,气氛十分融洽。但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学长们一一离开,本期学习论坛也就此落下帷幕。

学习论坛后续会继续推出,每一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新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得到箴言解答疑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